現在我必須要決定去哪一家了,
在邱子宏檢查結束後當下我是一時無法抉擇,
但仔細深思過後,
就像上一篇我寫出來的,
關於邱子宏診所寫了非常多的抱怨,
反而信合美我寫得那兩點敗筆其實是雞蛋裡挑骨頭,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

邱子宏診所他的價值似乎只有邱子宏醫師而已,
雖然檢測儀器有一樣比信合美高檔,
但雷射手術設備不會更高檔,頂多一樣。


決定主因

由於我打從一開始就希望接受無刀雷射,
再怎麼說人是不可能和機器一樣每次都這麼精準,
如果我願意接受有刀的話,那選擇邱子宏就沒錯了,
他的技術和經驗是有口碑的,
但全程無刀的話,邱子宏的刀技就無法發揮。
那其實也不一定非他不可。

沈雋雁是i-lasik的合格認證醫生,口碑也相當好,
他對儀器的操作我認為是可以相信的,
全程無刀的話,那重點就不是醫生的開刀技術,而是儀器的操作技術。
而沈雋雁是有證照的。

既然我一開始就是要無刀的,那我很顯然的,就是決定信合美了。

邱子宏那裡的小正妹在說他們院長多厲害時,
我一度有點心動,如果醫師用刀可以和無刀一樣時,
那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畢竟便宜很多。
不過小正妹後來的一句話破功,
如果角膜厚度在安全的邊界值,他們也不會用刀,會鼓勵使用無刀,
所以即使邱子宏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每次都可以和無刀雷射切的一樣,
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人阿,
正常的角膜厚度可以允許一些誤差,但在邊界值的,就不容許有誤差,

為什麼我要對無刀和有刀之間斤斤計較呢,
對醫生來說,認為很多人其實花錢買心安,根本不需要用到高階的手術,
醫生認為只要在安全值範圍內就OK了,
角膜厚度最後必須剩下250是安全值,
如果用無刀我可能剩下角膜厚度是320,用刀可能變成310,
離安全值還遠,其實沒有什麼,
但對病人而言,那怕是只有1的差距都會計較,
角膜不會再生,角膜沒了等著領號碼牌排隊等人捐角膜。
所以一吋角膜一吋金,
這是沒有接受過雷射手術的醫生可能無法理解的,
講理論是很容易,但感受必須親自體驗。



決定副因

一個診所的優劣靠的不是只有醫生,而是一個團隊,
就算診所並沒有優美的環境,畢竟打造好環境是需要錢的。
但如果團隊有專業及熱誠,良好的作業流程,是可以彌補的
而邱子宏診所只有他的醫師有價值,
頂多加個年輕所以有熱誠的小正妹,
其他人都是面目可憎以及雜亂的作業流程。

雷射手術不是做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的,
事後將會有很頻繁的回診,
每次回診就必須再次面對這個團隊,
信合美除了有專業及熱誠的的團隊外,診所環境也非常優,
所以回診時我的心情會很好,
如果是邱子宏的話,我就會一整個不想回去,

再想到我回診小賽麗會陪著我,在我作檢查時,
小賽麗可以在舒適的環境看小漫畫等我,
這樣陪同的人心情也好,
所以一個診所的環境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altheayu 的頭像
    hsaltheayu

    巫界地域

    hsalthe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